走路是為了讓自己更健康,健康才能走更長遠的路。

星期日, 10月 28, 2007

20071027合山北峰加東峰

2007/10/27合山北峰加東峰
相片連結-mk
相片連結-cyr
相片連結-BT
  今天天氣真是晴朗,沿路坐在中巴上往窗外望就已覺得此行真棒,果真不負眾望.一早05:00準時出發,一行12人坐上20人中巴顯得有些空位,一路上講話聲不斷,過了20分鐘忽然安靜了下來,回頭一看全部在閉目養神,沒錯!3小時的路程真是應該先休息一下。

08:00到了北峰登山口H2700m,整裝後即出發,一開始後就分成兩組人馬,前5後7人,因天氣的關係相當熱並且沒有風,變得有點難過,以前來此空氣中總帶點濕氣但這次完全不同,連天空也一樣萬里無雲並且將山巒的層次打得更明顯了。
08:33 感覺沒多久即來到最後的大樹(3200公尺的界標),抓到芳苑勇腳金成照張相片留戀一下,今天人很多,尤其都是一團一團的,想必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樣的期待。09:40 來到反射板H3320m下的營地H3300m,一想到MIT台灣誌有到下方的碧池取水H3280m,於是第一波的5人小組一起下去碧池朝勝一番,果真如傳聞:整個池形如台灣島,而四周杉木圍繞,水質清澈,真是不錯的水源地。



10:19 登上北峰三角點H3422m,望望四周景物依舊,看得更遠,實在太清楚了卻少了那一層的濛朧美,在這裡等待第二批的人上來,不過山上已是人很多了,連要照個三角點都得要等等!
10:57 第二批的也來到差不多了合照一下也該回程,雖然還有人在半路上也因為還要上東峰所以只有9人上北峰囉!
11:02 回程路上一路輕快,其他的社員也一一檢回去。12:12 回登北峰山口,準備回小風口細品豐盛的午餐。

12:45 大鍋麵煮好了,多虧了JZS的炒料使得整鍋麵好吃得不得了。(食材:鍋燒麵、貢丸、蝦丸、涷豆腐、青江菜。炒料:葱、蒜、蝦米、里肌肉)
13:10 薑母鴨也好了(食材:紅面鴨、鴨血、涷豆腐、鴨內臟、高麗菜。配料:老薑母、中藥材等)14:10 回到合歡山莊,這次東峰將從滑雪山莊旁山口上去H3120m,全程約1.3公里H301m全部是陡上的走起來也算是辛苦。

14:38 看到一間破破的屋子,原來是滑雪時期的產物(流籠頭)。
15:15 攻頂成功H3421m,有七人攻頂哦。其他的人還是相當的多,不過東峰的展望很好,可以清楚的看到:合歡主峰、合歡北峰、北峰反射板、合歡尖山、奇萊北峰、奇萊主峰等等。


15:30 回程。
15:57 結束本日行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