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路是為了讓自己更健康,健康才能走更長遠的路。

星期一, 9月 10, 2007

20070908合歡北西峰下華岡

2007/09/08合歡北西峰下華岡

好苦命的一段,一切盡在不知中!!
9/7下午即可B.T約好往目的地合歡山出發,到了埔里找了一家爌肉飯吃晚餐,約8點45分到達合歡山小風口,因一路濃霧有比較晚到,值得慶幸的是埔里下大雨而合歡山上OK的啦!秉持的登山社一貫的福氣(嗯)。
9/8上午4點20起床,說實在的真的沒有睡好,一整晚大卡車來來回回數十次,以及過往的人上廁所,最多可以說是等B.T的手機閙鈴,還好的是水够冷,臉一洗馬上清醒,隨便吃個早餐就往北峰登山口出發了。
05:10 北峰登山口著裝完畢,沒想到jing-tt的車子也到達了(本以為06:30才會到) 小聊了一下還是決定先出發不等車測的勇腳們,因為我們是要原路折返需要取得更多的時間。
05:25出發了北峰我又來了(算算應是第五次了吧!)好親切的路線,今天的時間點剛好可以看到日出中的雲海及初陽(好幸運哦!)
06:50 因露水太重,箭竹上都是水使得我的登山鞋都變成雨鞋走過溪底一般,走路時都會感覺有水噴出來(還有叫叫的聲音)。
07:08 再度登上北峰(這次走走看看常休息,很久沒有爬了算算約1小時43分鐘),休息一下又照一些雲海,看到有人過來以為jing-tt的人結果是另一批6位好手。
07:29 再度往西峰出發,B.T上次發誓再也不到西峰,這次為了我咬著牙跟著(當然也為了他的南湖大山,這次可是負重15公斤,但我也有要走南為啥也背了12公斤)。
07:46 兩大超陡下坡已有好心人士加裝大繩,讓人實在超感謝的。
08:17 沿路的大石都超滑的(因雨過及往西峰路上的森林內照不到陽光所致)
09:17 箭竹林區就像壟長的遂道一樣走也走不完,針林木內更是路況極不妙,陡上陡下濕滑難走(真是難忘,怎還會有人想來??)。
10:35 看到西峰就在前面山頭,心想這條路看過去很快的,沒想到走入針木林後,再度體驗林中陡下坡的洗禮,就一個念頭西峰就在前頭衝啊!一時就忘了B.T還在後面(經常忘了,不只一時哦!)
10:50 登山合歡山西峰,當時只想睡它一覺什麼都不管了,開始準備午餐及等待車測伙伴們(中途先行等到另外兩隊人馬6人小組及2人小組)。
11:35 收始一下準備回航,卻看到前面山頭jing-tt來了,一面收始一面等他們。
12:00 jing-tt等人員陸續到達,談了一下還是決定先返航,先照了一張合照走人了。
12:13 遇到鋒洲,他說中巴還有位置可以一起走華岡路線下山,心想回程更辛苦於是答應他們一起下華岡(命運的決定苦命人還是認命吧!)
13:15 在華岡支線等到車測人員到達一起往華岡出發,看GPS下華岡約2.7公里再走約6.3公里產業道路坐中巴回北峰登山口約2小時,心想很快的回埔里應是剛要日落。
※※以下已經是沒心情照像及沒心情說話的記事,一路陡下後與GPS的路線相差約300至400公尺遠(經過jing-tt回頭查看並無其他支線,而沿路都有指示標,而且超多),只好一路不情願的往下走到了合歡溪底,我的天啊!沒有路!沒有路!第一批共8人在這兒不知如何是好,只好請阿牛下溪探路,最後結論只能涉溪而過,過後看到產業道路雖不知是不是要走的那一條但已有一線生機,手機完全沒有訊號,連絡不到其他人,只好留三人等第二批10人其他5人走產業道路前進待手機有訊號時趕快連絡其他人及中巴,待走了約2~3公里後GPS的路線已對上產業道路,得知再約6公里多可到達預定的中巴會合處(雖是身心具憊,但還是要走)一路趕看GPS還剩3公里多終於手機有訊號了最後也連絡到中巴在圓環相等,最後看到中巴時好不開心(當時已約17點40 )天色開始暗了,B.T開始擔心後面的人是否有等到最後全部回來了約18時坐上中巴準備回北峰登山口及各自回家(回到家已是23:52最晚的一次)。
PS※※ 9/9日MIT台灣誌也是跟我們走相同的路線從北峰上華岡下場景一如眼前(但下週才會上西峰及下華岡)

2 則留言:

B.T 提到...

是啊!是啊!下禮拜別忘了看MIT台灣誌,再回味一下刺激的遭遇...

聚隆登山社 提到...

是啊!看看他們如何過合歡溪底,何況記錄者這次換了一位新人不是阿BEN。
另BT相片已上載,聽說yahoo相簿要停用,部落格的不知是否有影響,可能要另找地方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