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路是為了讓自己更健康,健康才能走更長遠的路。

星期日, 11月 06, 2011

20111105-06迷樣的水漾森林

2011/11/05-06 水漾森林
從二年前上鹿屈山之後就一直聽說水漾森林很美,但總是感覺該路程很遙遠且不好走,這次則是帶著一顆恐懼的心出戰,因為已經近半年沒有段練了。
水漾森林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山區,阿里山山脈北端支稜的鹿屈山附近,聽說是因為九二一大地震形成堰塞湖,使林中長期浸泡於水中的林木大量死亡而形成壯觀的枯木景像,而位置正好是早年溪阿縱走的路線上,便再度興起溪阿縱走的熱潮,然而路跡亦隨著經年累月的自然演化及天災有所改變,有興趣希望多做點功課才成行。
(彰化04:30 --> 杉林溪大門06:00)
11/05我與Eric及B.T三人就展開這妙不可言的二日遊,首先需購買杉林溪門票(每人250元,平日200元),進入最接近登山口的停車處(距登山口仁亭約1至2公里),本想在7點前進入看是否能直接開車至仁亭,但現任園長已將該路封閉車輛禁入,雖然6點就到了還是得用走的到仁亭,整裝07:12由仁亭進入登山口。
預估經由鹿屈前峰-->鹿屈山三叉路口-->水漾森林,沿路飽覽陵線之美跟上次上鹿屈山的感覺完全不同,整個山徑已有人整理旳乾淨舒爽,除了多次的陡上及陡下外著實好走。
12:45就到水漾森林了,一下子就被如此美景所吸引了也顧不得午餐及帳篷,相機拿起來就猛拍。
午餐就由Eric煮水沖泡麵隨便吃吃,開始過著傭懶的午後悠閒時光,陸陸續續人潮進駐,算算也約有二十五個帳篷近百人吧!沒事就東看看西拍拍,搞了不少好照片,還有不少美女特意換裝拍照真是服了她們,換裝前的狼狽及換裝後的光鮮亮麗真的是差很大,今天因為天氣特好,景色變化不大只有在15:35至15:47的一陣霧飄過,不過今天的月亮起了個早約16:00就看到了,晚餐就吃天香回味鍋這就得感謝B.T一路背上來。
第二天一早約05:45開始露曙光,本想看看陽光照進森林的倩影但是天公不做美來了個雲給他蓋起來,不過早晨的森林果真與下午有差別美呆了,看著各隊人馬皆已收拾準備下山,08:30我們也只好跟著收拾下山,但很難決定的是要走原路鹿屈山回去(陡上陡下)還是改走林道(芒草多及泥濘多又濕滑)回去,最後還是決定從林道回去,回程前還真有點不想走,聽到有人住三天我也好想要。林道果真芒草多及泥濘多又濕滑,不過大致好走,回到仁亭(12:38)
(杉林溪大門13:45 --> 彰化15:40)

杉林溪步道林木之美

杉林溪仁亭

步道捷徑木梯

鹿屈山陵線

鹿屈山枯木

鹿屈山艱忍的小箭竹

水漾森林營地

像鹿的枯木在泡水

水漾森林南面北拍

好藍的天空

迷樣的水池

霧化的仙境

午後的霞光

早起的月亮

池林中的霞光

橘紅的晚霞

與倒影成對比

近晚間的漸層天空

水漾森林上的明月,連坑洞都很清楚

倒影之美

水漾森林晨曦全景

水漾森林空拍全貌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