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路是為了讓自己更健康,健康才能走更長遠的路。

星期一, 10月 16, 2006

需留言請按comments留言。

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第一個留言,搶到了頭香。
本人覺得登山社都只有幾個人在參加,因為難度都很高,我們設備比較不好的都無法參加,不知能否辦一些比較簡單一點的,讓我們可以多多參與。

B.T 提到...

我也覺得登山社只有幾個人在參加,這幾個人再不去,登山社大概也玩不下去了。
如果這是健行社,難度也許高了點,但是就一個登山社來說,過去一年來安排的行程,老實說,即便我是一個登山的新手,都覺得難度還不夠高。真要說有點難度的高山,就是西合歡山和玉山單攻而已了,其他的幾乎都是坊間登山社團的一般行程。而且回頭看了一下過去辦的活動,也有健行啊!94年底的Lanew台南健走,今年2月的頭科山、6月的桃源里步道,7月的Lanew日月潭健走,都是健行的路線,嚴格說起來,像合歡山群峰(西峰除外)、谷關的東卯山,都只是入門級的行程,就像在健行一樣。我不知道sweety有沒有參加這幾次活動?
至於裝備,我倒覺得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,其實參加登山社活動,最主要的裝備就是登山鞋、登山杖、工作手套、雨衣、背包、排汗衫、保暖外套、最多再加個頭燈,其他攻頂爐、瓦斯、甚至是煮水的鍋子,都有熱心的社員幫你帶上山,都可以不必帶的。
這些裝備最貴的大概就是登山鞋了,也不過3千上下,就可以買到很好的等級了,如果捨不得,運動鞋也可以啊!其實真正登山高手,都是穿一雙幾百元的雨鞋,照樣嚇嚇叫!登山杖和頭燈,都是500元以內就買得到,工作手套、雨衣就不必說了,至於登山背包,1000元以下的(除了長程的高山,我跟社長都是背這種)就足夠應付咱登山社80%以上的行程了,排汗衫不是必備,而且咱公司就有便宜又好用的,不是長程高山,保暖外套也不是必要裝備啊!攏攏總總,如果只是參加咱們登山社目前的行程,5000元以內的裝備已經綽綽有餘而且可以用很久了,當然,如果要求高水準的,美紅姐的一件登山外套就夠買兩套奘備了,這完全看個人的能力和需求,彈性很大的。
我無意冒犯,不過參加登山社一年以來,有些事也是不吐不快,登山社是所有社員共同擁有的,你既然加入了,除了享福利,也要盡義務,譬如覺得行程難度太高,社長在登山社網站討論區請大家提供明年度行程安排建議,大家可以去建議啊,只說難度高,實在很難度量,水社大山難不難?我爬得想摔登山杖,可是麗雯的女兒麒慧國小四年級,瘦瘦小小的,穿運動鞋、沒拿登山杖,跟著攻頂來回,氣都不吭一聲,你說難不難?
這是一個定位在登山活動的社團,而且是要交年費的,老實說,有些社員交了年費,卻不曾或很少參加活動,我們雖然感謝,也覺得很不好意思,因為除了一年二三次的社員聚餐,我們所有經費都用在補助活動的車資、保險等,沒辦法也不會買什麼贈品送給大家,這社團的社長和所有幹部也都是義務工作,不會支領任何額外的費用,大家來參加這個社團,應該先有正確的認知,這個社團除了健身,還有一定程度的挑戰性,最重要的是要你熱情的參與,沒有人規定爬山就一定要攻頂,山永遠在那裡,這次不行,下次再來,我雖然常笑美紅姐是張五K,還是蠻感動的,她很少能攻頂,卻每次都吵著要參加,我覺得難度不是問題,真心想親近山林才是重點,如果只是想要運動運動、流流汗,桌球社不必交錢,又有贈品、獎金,又不必長途跋涉,倒是不錯的選擇喔!
sweety,我不知道你是誰,所以這些話絕不是針對你,你可別怪我,我是借題發揮,針對所有參加登山社的社員,我也沒有責備的意思,如果有些話重了些,也是語重心長,希望大家能用正確的態度來參加社團,這樣社團才能長久。像社長這樣熱心的人才做的下去。
當然,sweety能上來留言,我已經很感動,也替社長謝謝你,畢竟還有很多社員從沒上來看過。

聚隆登山社 提到...

感動呢!!雖是是語重心長,但也道盡了社團的辛酸史,當然有些社員在公司並無上網的權利,也抱怨他們無法即時得到資訊,在這兒也深感抱歉!不過社內幹部也都用mail來加強連繫。
Sweety的建議本社也會納入參考,但就如B.T說的它是一個登山為主的社團,一次不行,二次,三次總行吧!就Minkane我合歡西峰也是無綠上去,不過我也是靜待下次有綠再相逢。
本社一直以來也都有考慮是新社團及新社員,所以皆辦當日來回的路線居多,以當往後訓練基礎,只要您能跟著登山社的腳步走,我想難度將已不在,健康將隨之而來。
  敬祝各位社員健康如意!

PS有意見請儘量提出,我們將會一一改善,感謝!再感謝!

匿名 提到...

人家只是發勞騷,發洩一下,別把人說得好像都不支持一樣,人家也有投資,只不過少了一點,不過還是希望能多為我們想一想那也就感激囉!
你們說得對!但我也不見得錯是吧!

聚隆登山社 提到...

to Sweety:其實我並無對任何人有什麼意見!更沒有誰對誰錯,本來就是給大家提供意見的場所吧。
  只不過是有一點語重心長,再怎麼說也是為了社團著想,更是為了社員著想,期望大家能踴躍參與,別入人口實說只是少數人的專利,記得我曾說過:『最勵害的登山者並非穿登山鞋而是穿雨鞋』,強者工具變得不是那麼的重要了,而我們是因為不會才會注重工具來保護我們,事情本是一體多面的,只要喜歡登山,設備可以慢慢增加,反正此種投資本是長遠性質的,您說對吧!

匿名 提到...

呵呵呵!!最近社長果然很忙,11/19再訪波津加的相片竟然還沒放上去,難得有空上來看看說。
其實每參一次活動都是一次收穫,每個人每次參加當時的體能及狀況都不同,常常覺得快走不下去了,但都在一ㄍㄥ再ㄍㄥ的情況下也走到三角點。不見得都要一路衝衝衝,慢慢調整山自己的節奏,有時一個人走也可以體驗到與山共處的另一種氛圍,享受爬山的律動,或是和大家一路打屁哈拉,快樂的情緒也可提高?伐,當然都是以安全為前提。
要感謝社長及社員認真的舉辦每一次活動及登山社blog的維護;感謝每一次活動相互打氣鼓勵支持的伙伴,謝謝你&妳們!!

匿名 提到...

被發現了!本已為沒有了會上來看看,還是被抓包!是有比較懶一點,雜事太多,近來被後門程式暫住的人還不少,光是處理就沒時間了,不過是回憶錄還沒有寫,相片是已經上載了,深感抱歉!20081119波津加山以及20081119波津加山-B.T歡上去看看囉!